十年一晌

所谓理想到头来就是这么回事。

【贾正】柴米油盐。


短。
现背。
背景是恋爱之后。

1
“黄明昊!去把衣服洗了。”朱正廷缩在暗红色的沙发上踢了一脚靠着沙发坐在地上的黄明昊。
黄明昊没动,眼睛依旧盯着电视。
“黄明昊我说的话你还听不听了?”朱正廷有些不耐烦了,直接去薅了一把黄明昊的头发。
“等有热水了再洗。”
“你说说你,整天在家打游戏看电视,你就不能去找份事做?”
黄明昊也不知道被哪个字眼惹的不高兴了,踹了脚茶几往阳台上走。
“黄明昊你什么意思啊!你当初追我的时候咋不这样呢!”
黄明昊从阳台探出头,“正廷,已经这么多年了,生活是要两个人牵着手一块向前才能走的远啊。更何况,我不是气你,是气我自己没用。”
朱正廷看了一圈他们现在住的房子突然心头就涌上一阵心酸,他们大学的时候就搬出宿舍住进了这间屋子,过了七年,他们还在这,他要怎么安慰自己“你过的很好”。

2
今年的冬天其实没那么冷,只是下了场大雪先给了这座城市里的人一个下马威。
黄明昊的手生了冻疮。
朱正廷很介意。
他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把衣服都推给黄明昊,黄明昊那么好看的手不会像现在一样多出几块红斑,他只能在黄明昊忍不住去抓的时候按住他,转移他的注意力。
要是抓破了,这疤是遮不住的。
他那么酷的一个人,该有多伤心啊。
他一想到黄明昊扁着嘴盯着手上的疤委屈巴巴的样子心都快化了。
他不知道冻疮膏有没有用,但是下班的时候还是从药店买了一盒回去。
只是一盒冻疮膏,那人就开心的对他摇头摆尾了一天。
其实黄明昊真的很容易满足。
少年时代的一个亲吻,他参加舞蹈比赛前朱正廷给他的一个拥抱,电话里朱正廷嘴里念出的他的名字,都能让他开心好久。
爱上朱正廷,是黄明昊青春里最荒唐的认真。

3
黄明昊投出去的简历终于有了答复,他去了一家小公司当职员,早上踏着满街的早餐香气随着人流去上班,晚上踩着月色一个人晃回家。
最近朱正廷也很忙,好像时常应酬,回来时身上总带着酒香,很好闻,但是让黄明昊有些难受。
他看到朱正廷手腕上的表了,那块表绝对不是朱正廷买得起的,他不忍心提起,他觉得他现在和朱正廷之间的关系有点危险,只要他稍稍犯错,他们俩可能就真的转身各自消失在人海茫茫了。
黄明昊只是回来的越来越晚了,早上走的越来越早了而已。
“黄明昊,你最近怎么那么早去上班,晚上也那么晚回来,很忙吗?”朱正廷好不容易今天守到了黄明昊,他想问清楚。
“有点。”
“黄明昊,你是不是在躲我?”
“不是。”黄明昊扯着朱正廷闹了一会儿,“你别多想,我肯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第二天黄明昊看到朱正廷手上的那块表没了,而朱正廷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
“不去上班吗?”
“我辞职了。”
“为什么?”
“我把老板的表弄坏了,工作就没啦。”朱正廷没骨头似的扒在黄明昊身上,把头埋在黄明昊的颈窝里,“等着黄老板养我呐。”

4
黄明昊觉得最近自己可能走狗屎运了,不仅有大公司来挖自己还让自己去当部门主管,于是他背着朱正廷用自己攒了七八年的钱偷偷买了套房子,写了朱正廷的名字。
他没告诉朱正廷,他想等房子装潢好了再告诉朱正廷也不迟,他已经预料到了朱正廷皱着眉头骂他不跟他商量的样子,有点可爱。
他把手中的土豆切成了丝,却发现罐子里没盐了。
“正廷!家里还有盐吗?”
“没有了,我去买吧。”
能让男人甘愿抛弃花花世界回到厨房围着柴米油盐酱醋茶转的,都是真爱。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