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年一晌

qiucibi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4篇文章,135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十年一晌

十年一晌

 

【贾正】上班不准谈恋爱。

1
黄明昊家是开雪地靴鞋厂的,中考完了在家无所事事,被父亲一脚踢进了自家厂里帮忙。
这天黄明昊吃完午饭翘着二郎腿趴在桌子上发呆,突然听到一声清亮的“有人吗”,他循着声音望去,是个黑色顺毛看着像高中生的少年。
黄明昊摸了摸自己张扬的黄发有些尴尬,“那个……你找谁?”
“我看你们这好像在招人,想来问问。”
“不招人了,满了。”黄父从外面风尘仆仆的回来,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对不起啊让你白跑一趟,昨天人刚刚招满,门口的没来得及撕下来。”
少年摇摇头,“没事我去别家问问。”
“等一下!还有一个!”
黄父瞪了一眼不省心的儿子,“你又搞什么?”
“你来帮我的忙好了,我把工资分你四分之三,怎么样?”
黄父看着外面火辣辣的太阳,也不愿意打击刚刚出来找工作的孩子,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太感谢您了!”
“你叫什么啊?”黄明昊递了根棒棒糖给那少年。
少年摇摇头摆着手示意不需要,“我叫朱正廷。”
黄明昊把棒棒糖塞进朱正廷手里,“你多大了?”
“高中毕业了。”
“那我叫你正廷哥好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笑弯了眼。
朱正廷被黄明昊激起了疼爱心理,薅了一把黄明昊的黄毛,“好。”
黄父在旁边看的很是欣慰,自家小魔王终于有管的住的人了。

2
本来黄父的意思是让朱正廷先回去第二天再来,但是黄明昊摇摇头,“下午就开始吧,外面太阳这么大,留在这吹空调多好。”
黄父想想也是,便也点头了。自己打开后门去了住房,留下黄明昊和朱正廷两个人在厂房大眼瞪小眼。
“要不……我先教你怎么做?”还是黄明昊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嗯。”
黄明昊先拿了一块皮子剪给朱正廷看,朱正廷上手试了一下,还是有些手忙脚乱。
“欸,不是,向外边剪,这样剪会有豁口。”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剪的一顿一顿的,便就着朱正廷的手叫他剪。
朱正廷似乎有些不习惯黄明昊的接触猛地收了手,剪刀一下子砸到黄明昊脚上,黄明昊“哇”的一下跳起来,朱正廷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连忙鞠躬说对不起。
黄明昊皱着眉头“嘶”了一声,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朱正廷捡起剪刀,“我不习惯别人碰我。”
黄明昊脱口而出,“我是别人?”还配上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换成是别人朱正廷肯定给那人一个大大的白眼,但是面对黄明昊朱正廷就忍不下心,只能拼命摇头。
黄明昊也是成心想逗他,“那我是谁啊?”
朱正廷也想不明白,明明刚刚认识,黄明昊怎么能就这么自然的插科打诨。
黄明昊拍了一下朱正廷的手臂,“算了,不逗你了,我们是朋友嘛。”
朱正廷朝黄明昊郑重的点了下头,“嗯。”

3
第二天一大早黄明昊就出去了,黄父出来的时候只有黄明昊一个人在贴胶,“那个臭小子呢?”
“他一大早就出去了,说很快就回来。”
“辛苦你了。”
“不会。”
黄明昊骑着他的小黄回来的时候,黄母在门口洗菜,抬头看了一眼没在意,突然看到车了,又抬头仔细看清楚了才发现是自家的大魔王。
“明昊?”
“妈。”
“你怎么……”
黄明昊甩了甩自己一头乌黑的头发,“我还是觉得黑色比较适合我。”
黄母笑了一下,心想当初你染的时候说的可是黄色比较适合你,终究没有点破。
黄明昊没管自己母亲鄙视的眼神,停了车就跑进厂房,“正廷,看我的头发。”
“说了多少遍了要喊哥。”朱正廷从工作中抬起头看到小孩炫耀似的抓了抓自己的黑色顺毛,笑着竖了个大拇指,“挺适合你的。”
“嘿嘿,我也这么觉得。”
黄母从后面拍了一下自家蠢儿子的后脑勺,“瞧把你美的,上班去。”
“哦。”

4
昨天剪皮子的时候朱正廷把手剪破了,黄明昊嘴上嫌弃,今天却是把所有拿剪刀的活儿都包了。
朱正廷看在眼里,也很感谢黄明昊,“明昊,晚上我请你吃东西吧。”
“我要吃火锅!”
“你倒是一点不客气。”
“我可是只拿了四分之一的工资。”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
晚上黄明昊骑着他的小黄带着朱正廷去火锅店,他们沿着江边走的,风有些大。
朱正廷打了个喷嚏。
“冷?”
“没有。”
黄明昊停下车,把自己的薄外套给了朱正廷,“给你穿吧,正好我骑车热。”
朱正廷也不矫情,直接就着黄明昊递来的姿势穿上了。
黄明昊摸摸朱正廷的脑袋继续骑。
“黄明昊!说了多少遍不准摸我脑袋。”
“反正你差不多也定型啦。”
朱正廷轻轻在后面锤了一下黄明昊。
不可置否,朱正廷看着黄明昊厚实的后背有些心动,于是他把脑袋靠在黄明昊的后背上。
偶尔也矫情一下吧。
他看不到的地方,黄明昊也弯了嘴角。

5
“吃什么?”黄明昊拿着菜单问朱正廷。
“鸳鸯锅吧。”
“青菜还是生菜。”
“生菜。”
“冻豆腐还是鱼豆腐。”
“冻豆腐。”
“虾滑还是黑鱼片。”
“虾滑。”
“土豆还是海带。”
“都要。”
“粉丝还是黄明昊。”
“黄明昊。”
…………
“要吃我啊。”黄明昊欠嗖嗖的把脸凑到朱正廷面前,“那可不行,但是等我当了老板你当个老板娘可还行。”
“你……”
“我喜欢你。”
“我们家根本不缺人,留下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根本就不喜欢黑色顺毛,是因为我觉得你会喜欢。”
“我也不喜欢上班,因为你在我才天天准时去报道的。”
“棒棒糖是我表白的,你吃了就不能反悔了。”
朱正廷捂着脸有些不知所措,“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些啊。”
“喜欢你之后学的。”

十年一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十年一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