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晌

所谓理想到头来就是这么回事。

【丞正/贾正】那一刻,我没有回头。


今年镇江市中考作文题
dbq,中考被作文折磨死我就想搞一发大三角
fcc视角
颤抖着打下贾正tag,其实没有多少

1
我的选择性困难和强迫症很严重,很多人很多事我都割舍不下,最近我的笑点泪点又低了不止一点,以至于我现在看到朱正廷和黄明昊走在我前面我有一点想哭,但是想想他们是那么多年的情谊我又有点想笑。
范丞丞,你算什么。
三个人的友谊真的很难维持,无论屏幕前的你们看到我们三个有多么亲密无间,我也要残忍的告诉你。
都是假的。
更何况,他们两个……跟对我的感情根本就不是一样的啊。

2
我刚刚进yh的时候也才是十五六岁的年纪,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朱正廷,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感觉,当你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第一个来和你打招呼的就会变成朋友。不一定是最要好的,但一定是特殊。
朱正廷就是那个人。
他可能是刚刚练完舞,身上汗涔涔的,我很讨厌一个人带着汗靠近我,油腻又让人不爽,但我又是个标准的颜控。
于是我默认了,当时允许朱正廷靠近是因为他长的很好看。
才不是因为,第一眼的心动。

2
我的宿舍低朱正廷一层,第二天我刚打开宿舍门就看到朱正廷用手指着前面,边跑边喊,“黄明昊,你给我站住!”
我有些好奇,是谁把一个那么好看的人闹的连包袱都不要了,可惜那个人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只知道染了头张扬的黄发。
很快我就看到那个人长什么样了,他和我在一家店买奶茶,他点了两杯奶盖,抹茶味的和草莓味的,看着他摆出一副酷哥的样子我以为他不会喜欢喝这些,很快我就知道了原因。
朱正廷来了。
他非常熟练的从那个男孩手里结果草莓味的那一杯,那个小孩在他拿过之前快速的帮他插上吸管,这种默契熟练的可怕,像是重复过几十遍。
我感觉我有点想离开,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产生这种想法,但是看到朱正廷亮着眼睛笑着看着我却记不起我的名字时,我知道我为什么想逃了。
人家一看就是多年的情谊你还想和朱正廷做朋友,而且朱正廷连你的名字都不记得,你真是不自量力。
我拿着我的咖啡走了,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范丞丞”,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3
朱正廷终于记得我的名字了,他在食堂很大声的喊我,我从餐盘中抬起头,对上他盈满笑意的眸子。
今天的阳光很灿烂,一下子照进我心里。
何况,他身边没有黄明昊。
他端着餐盘在我面前坐下,然后抱歉的对我说,“对不起,昨天忘记你的名字了,我以后会一直记得的。”
嗤,明明比我大了四岁,仰着头一副求原谅的样子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真的……太可爱了。我有点想揉他的头发,事实上我并不敢。
我清楚我和他之间有条线,除非他跨过来,否则,我永远都不会跨过去的。

4
朱正廷和黄明昊要去韩国了,我更加努力的练习希望能把我落下的三年补上,也希望公司能够看到我,也允许我去韩国。
但是一直到他俩离开的前一晚,我才相信了名单里没有我的事实。
不就是因为我晚来了三年?我凭什么要和黄明昊差那么多?我努力了那么久,原来真的比不上先来后到啊。
我在楼梯间里哭了很久,努力了那么久只是为了和他一起站上舞台,就好像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菜,最后却发现是邻居家的菜籽,邻居连谢谢都不说就直接拿走了。
“丞丞?”
又是那双眼睛,我觉得冥冥之中朱正廷那双眼睛就是我的一个劫数,从我望向它的那一刻,上帝就轻轻在我耳边说了四个字,“在劫难逃。”
“怎么哭了?想家了吗?”
“没有。”
“那是怎么了?”
“菜被人偷了。”
“什么?我好心好意问你你不用拿这个敷衍我吧哥你有毒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梯间的灯是暗黄色的,他的脸在灯光下也朦朦胧胧的我看不太清,但是就算他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一弯,我还是觉得那双眼睛对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好想亲他。
“诶呀,这就对了,丞丞你要笑啊,你笑起来多好看啊。”
我笑了吗?我笑起来很好看吗?
我有些无奈,酝酿好的情绪准备哭一场发泄一下又被朱正廷带跑偏了。
“丞丞。”
“嗯?”
“你不会是因为舍不得我明天要走了才哭的吧。”
“才不是!你等着吧,等你回来的那一天范丞丞会站在更高的地方迎接你的!”
说完这番话我真的没有脸还呆在那接受朱正廷的目光了,这种话我到底是怎么说出口的,也太傻了吧。
范丞丞你今天在朱正廷面前犯蠢了吗?蠢了。

5
我偷偷开了个微博,就只关注了朱正廷一个人,他的微博全是他和黄明昊的合照,真的有点不爽。
于是一年后我终于在朱正廷的微博里发现我的身影时我甚至觉得再坚持一下就好了,菜很快就会被还回来的。
但是生活永远都是这样,一盆水把目瞪口呆的我从头到脚淋得无一干处。
朱正廷告诉我他和黄明昊在一起了。
朱正廷是笑着的,但是那种笑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可能是专属黄明昊一个人的,他告诉我,深圳巡演那次黄明昊拉他去了小梅沙情人小径,两个人带着口罩和鸭舌帽告的白,没有浪漫的情话,没有隔着口罩亲吻,只有说完我喜欢你之后两个人凑在一起的偷笑。
他说,其实黄明昊告不告白都没有关系,在他心里他们少的也只是一场告白而已了。
我说,正廷,出道礼物忘了送你。
然后拿出本该他从韩国回来那天就送他的手链,其实我想的一直都很美好,如果他没有在韩国出道回国了我就可以把链子送给他然后抱住他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但是,他身边已经有黄明昊了。就算输了比赛,他还有黄明昊,他还可以笑着和黄明昊拍照po到网上。
而我,永远是他不记得的那一个。
“为什么现在送我出道礼物。”
“没有什么原因,只是一直拖到现在才想起来而已。”
什么事到最后一定要有一个交代,给我自己,给我这么多年说不出口的喜欢,也给朱正廷和黄明昊的爱情。
我以为所有我能想到的美好我都可以一一和他经历,我以为他想去的万水千山我都可以陪他踏遍,如今想来,倒是想象更容易些,我统统都不能实现。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还是∶再见。

6
我觉得我真的快要哭出来了,我不想让朱正廷一回头看到我哭的样子,匆匆和他擦身走到前面,慌慌忙忙的取出墨镜戴上。
“丞丞?怎么走那么快?不一起走吗?”
“不了。我一个人就好。”
我一个人就好了。
我没有后悔遇见朱正廷,但是我无比希望遇见之后的呼唤声中我没有回头,就像现在,我没有回头,他也没有追上来。
如果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我和朱正廷就永远不会并肩,我也不会越陷越深了。
我出生在黑暗,偏偏让我遇见太阳,于是我开始渴望太阳的温暖与光亮,当我又回到黑暗中时,我已经习惯不了了。
黄明昊,我真的很羡慕你。
你一出生,就拥有太阳啊。

7
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

评论(1)

热度(63)